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银银平台”:深耕普惠金融

时间: 2013-12-09 15:45:04 来源: 全景网络  网友评论 0
  • 江苏蒙银村镇银行接入了现代化支付系统,享受便捷畅通的结算渠道……  让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农村享受到现代化的金融服务,是兴业银行的普惠金融梦。目前,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签约的合作银行客户已达446家,柜面互通连接网点已突破25600多个,信息科技建设与托管合作银行突破110家。

  黑龙江省农信社客户,一卡(折)在手,就可以走遍全国;

  远在青海小城的客户在青海银行就可以买理财;

  江苏蒙银村镇银行接入了现代化支付系统,享受便捷畅通的结算渠道……

  让三四线城市和广大农村享受到现代化的金融服务,是兴业银行的普惠金融梦。借助“银银平台”,这个梦越来越近。

  1到25600的裂变

  银银平台柜面互通连接网点已达25600个,通过这些节点,客户可以轻松连接全国,从孤岛走向宽阔的金融天地。

  而这萌发于一个朴素的合作理念。

  当时,作为全国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兴业银行,在完成更名与新一轮引资后,进一步加快了全国性服务网络布局。然而,该行发现,以自身力量形成与国有大型银行抗衡的网点格局,是不现实的。而同时,兴业银行发现,广大中小银行(城商行、农信社、农商行)在其所在地拥有丰富的营业网点,却缺少在异地的网络支撑,难以满足客户异地服务需求。

  “于是我们想到是不是可以联合更多的银行来扩大服务网络,同时吸收他们结算资金,为我所用,这是我们最原始的想法。” 兴业银行同业业务部总经理郑新林介绍说。

  由此,一个朴素的合作理念诞生了——2004年兴业银行提出“联网合作、互为代理”的银银平台发展构想;2007年,银银平台开始了跨越之旅,兴业银行在上海成立了银行合作服务中心,专职负责银银合作的产品创新与业务推广;同年12月,该行正式发布银银合作品牌“银银平台”,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展为涵盖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科技管理服务输出、融资服务、代理国际结算、资本及资产负债结构优化、资金运用、培训交流等八大板块,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加完善。

  “更为重要的是,银银平台开始实现发展理念的蜕变与升华,建设成为兴业银行与广大中小银行共建、共有、共享、共赢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而不再局限于我行一家独有。”郑新林说,为了实践这一理念,柜面互通、理财门户等创新产品应运而生,银银平台开始从“互为代理”升级为“互联互通”。

  目前,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签约的合作银行客户已达446家,柜面互通连接网点已突破25600多个,信息科技建设与托管合作银行突破110家。

  身边的普惠金融网络

  “今年年末,吉林省所有农信客户可以通过柜面互通业务走遍全国了”,在农信社办业务的老刘,听到这个消息十分高兴,不用换卡,就可以全国旅游了。

  据记者了解,目前,兴业银行已与国内20家省级农村金融机构签署银银平台合作协议,中小银行的广大个人客户可以通过银银平台柜面互通25600多个联网网点,连接全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