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百亿绿色融资助力美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 2013-10-11 15:52: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美丽兵团——金融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签署合作协议,承诺在“十二五”期间全力支持兵团生态文明建设,给予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据悉,兴业银行积极运用绿色金融工具支持“美丽兵团”建设,至今已累计为兵团节能环保领域提供融资35.38亿元, 9月末融资余额达22.53亿元。

  中新网10月11日电 今日,兴业银行2013年“美丽中国行”绿色金融系列活动新疆站“美丽中国行?美丽兵团——金融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签署合作协议,承诺在“十二五”期间全力支持兵团生态文明建设,给予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生态环境建设为核心,融合兵团体制优势和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服务特色,共同促进兵团生态文明建设,重点是在低碳经济领域、循环经济领域及生态经济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并共同致力于银政环保合作平台建设。据悉,兴业银行积极运用绿色金融工具支持“美丽兵团”建设,至今已累计为兵团节能环保领域提供融资35.38亿元, 9月末融资余额达22.53亿元。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分行作为兴业银行在新疆地区的一级机构,将不遗余力地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下一阶段将结合兵团的发展特点及兴业银行的整体战略导向,重点从以下绿色环保领域展开金融合作:一是城镇化建设领域,重点支持兵团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的供水、供热、天然气推广运用、污水处理及节能建材等行业发展;二是在新型工业化领域,重点支持煤炭资源转化过程的绿色金融业务,重点为热电联产行业、煤制气行业等;三是企业节能减排改造领域,通过合同能源管理融资、合同环境服务融资等专属产品大力支持企业现有生产线的节能技改工作。

  据悉,作为全国首家也是唯一的“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多年来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把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纳入自身发展目标,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为两千多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3201亿元,余额1693亿元,支持的项目可实现在我国境内每年节约标准煤2329.9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716.84万吨,年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1521.74万吨,年节水量25579万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