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预计本月央行不会调整利率

时间: 2013-10-09 14:43:45 来源: 扬子晚报  网友评论 0
  • 9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在下周发布,兴业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预测9月份GDP增速达7.8%,为年内首次回升,预计10月份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央行不会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恒生银行则将三季度GDP预测值增速上调至7.9%,四季度国内经济将继续复苏,预计11月份的三中全会将出台三项改革措施。

  9月份和三季度经济数据即将在下周发布,兴业银行昨天发布研究报告预测9月份GDP增速达7.8%,为年内首次回升,预计10月份货币政策保持中性,央行不会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恒生银行则将三季度GDP预测值增速上调至7.9%,四季度国内经济将继续复苏,预计11月份的三中全会将出台三项改革措施。

  兴业银行在报告中预计9月份GDP增速为7.8%,为年内首次回升;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0.1%,也超过7、8月份水平。不过,该行还预测,由于基数较低,9月份CPI 同比将反弹至2.9%,通胀压力若隐若现。恒生银行报告也对三季度经济增长给出了乐观数字,该行表示,在中央推出小规模刺激政策后,该行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从一、二季度的7.7%、7.5%回升至7.9%,而此前该行预测三季度GDP增速仅为7.6%。

  对四季度经济走势,恒生银行则显得很乐观。该行认为,统计局公布的PMI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显示经济复苏步伐在持续;同时,四季度财政政策将更为宽松,加上全球经济形式好转有利于国内出口,经济增长将获得新的动力。至于通胀,由于全球商品价格下降以及国内食品和商品价格微跌,该行将之前预测的今年国内平均通胀率从2.8%下调至2.6%。

  对于政策走势,兴业银行表示,由于美联储未如市场预期启动缩减QE 进程,预计10 月央行不会有利率、准备金率的调整,货币政策将保持松紧适度的“中性”状态。恒生银行则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11月份召开的三中全会。该行预计这次会议至少将提出三项主要的改革措施,一是包括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和发展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改革;二是放宽独生子女政策以提高经济增长潜力和降低养老金赤字;三是农村土地流转以加快城镇化进程,缩小城乡差距。 扬子晚报记者 陈春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陈春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