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携手支付宝绕开网银限额

时间: 2011-06-10 11:47:4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昨日 (6月9日),兴业银行(601166)宣布,将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支付宝联手进入快捷支付合作领域,推出淘宝联名信用卡。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发展初期,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合作推出各种“卡通”产品;随着第三方支付日益强大,以及合法身份的认同,银行开始限制网银支付额度。

\

  昨日 (6月9日),兴业银行(601166)宣布,将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支付宝联手进入快捷支付合作领域,推出淘宝联名信用卡。一场原本银行与第三方机构的 “暗战”,如今却演变为携手共进。而“快捷支付”也是支付宝绕开网银限额的一颗棋子。

  据艾瑞咨询统计,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网上支付的交易规模达到3650亿元,同比上涨102.6%。其中,2011年第一季度支付宝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49.56%。

  事实上,随着第三方机构对市场的“瓜分”,银行自身也看到利益受损。整个4月,各家银行都先后把网银限额下调。

  这场“限额风波”被业界看作为第三方机构与银行之间的博弈。

  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发展初期,银行与第三方支付合作推出各种“卡通”产品;随着第三方支付日益强大,以及合法身份的认同,银行开始限制网银支付额度。

  在与银行的“暗战”中,支付宝于4月推出“快捷支付”。通过该支付平台,用户无须开通网银,可以直接通过输入卡面信息快速地完成支付,轻而易举绕开网银交易额度限制。与此同时,“快捷支付”又为行业间的合作增添了契合点。

  而此前,信用卡通过支付宝网上支付,都需要开通网银,进入网银页面才能进行交易支付。

  支付宝内部人员表示,“快捷支付”平台的建立,将为支付宝未来切入移动支付打下基础。

  兴业银行信用卡业务部总经理严学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与支付宝的合作,用户将省去签约步骤,所有程序都可以网上直接操作。”

  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已获得108家银行支持,合作范围也从信用卡延伸至借记卡领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子莫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