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国资委否认封杀兴业银行

时间: 2009-04-02 10:06:2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众多国字号企业陆续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转出存款,对此,深圳市国资委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回应称:深圳市国企从兴业银行“退存”是企业行为,并不存在深圳市国资委的“封杀令”。

  从今年3月开始,深圳市属国有企业陆续终止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的合作,将在兴业银行的存款全部或者部分从兴业银行转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一般是长期持续的合作关系,当大多数“退存”企业集中出现在深圳市属国资企业中时,市场传出“深圳市国资委全面封杀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的消息。

  《第一财经日报》从兴业银行深圳网点了解到,目前深圳国资企业确实存在集中转移存款的现象,至于转出的存款规模,兴业银行方面没有透露,外界披露的数据是30亿元~50亿元之间。昨晚,兴业银行福州总部董秘办回复《第一财经日报》称,兴业银行总部并没有完整统计深圳国资企业转出的存款规模,可以确定的是,深圳市分行的相关业务没有受到影响,该事件对于兴业银行经营利润也不会有明显影响。目前,兴业银行与各方正在紧密磋商,不方便对外透露相关情况。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综合部总经理李平则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第一财经日报》采访。

  从目前情况看,深圳市国有企业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大规模转出存款是不争的事实。深圳市国资委办公室主任杨军在电话中对记者称:“首先,并不存在所谓的‘封杀令’,深圳市国资委及下属国有企业一直积极与各家银行合作,也与兴业银行在积极沟通。如果有国有企业从兴业银行转出存款,那完全是企业行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匡志勇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