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获郑商所仓单质押贷款通道

时间: 2009-02-19 14:46: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兴业银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行日前已经获得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标准仓单质押业务通道。这也是2007年6月《郑商所权利凭证质押保证金业务管理办法》修订以来,第六家开通该业务的商业银行。此前,光大、民生、交行、招行和深圳发展银行先后开通此项业务。

 

  据兴业银行上述人士介绍,该行于2007年底开始着手开展标准仓单质押贷款业务的研究;2008年1-7月,通过集中开展业务调研(主要对期货公司及其客户进行调研,并与各交易所沟通、协商合作事宜),深入研究标准仓单质押贷款业务,并初步形成《兴业银行标准仓单质押贷款业务管理办法》和《兴业银行标准仓单质押贷款业务操作细则》的初稿。2008年12月,兴业银行以总行的名义向郑商所提交了《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郑州商品交易所申请质权登记及质权行使通道的函》并获得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同意。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期货市场运作规范成熟,商业银行通过标准仓单质押,积极参与和期货相关的业务,既有利于拓展其业务渠道,也有助于商业银行在风险可控范围内的尝试创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