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在线保理业务 累计实现出单金额过百亿

时间: 2018-05-07 22:53: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截至2018年一季度,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保理融资系统在与核心企业直连方面(“e企赢”模式),实现了与以蒙牛为核心企业的ERP系统直连;在与第三方平台对接方面(“e共赢”模式),实现了与医药平台“银企链通”系统对接,后又

截至2018年一季度,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保理融资系统在与核心企业直连方面(“e企赢”模式),实现了与以蒙牛为核心企业的ERP系统直连;在与第三方平台对接方面(“e共赢”模式),实现了与医药平台“银企链通”系统对接,后又陆续实现了与TCL集团“简单汇平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旗下“云筑网平台”等第三方平台系统全面对接,与“中企云链”供应链平台对接已完成系统开发,预计于四月份实现投产对接。


短短两个月内,光大银行青岛、广州、重庆等分行已陆续发放第三方平台在线保理融资款,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保理业务办理。阳光融e链保理业务自上线以来目前累计实现出单金额过百亿。TCL集团“简单汇平台”已向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推荐供应商近750户,目前广州分行正在积极跟进、落实客户开户等相关手续。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保理融资系统,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在原有在线网银保理系统(“e网赢”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优化,推出了与核心企业直连的“e企赢”模式,与第三方平台对接的“e共赢“模式,真正实现了在线协议签署、应收帐款转让及确认、融资申请、放款审批的全流程电子化操作。


“阳光融e链”在线保理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供应链金融为理念,通过锁定核心合作企业的应付帐款,打通向上游供应商的融资延伸,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带来了业务收入、客户群体、应收帐款回款沉淀存款的增加,使之成为中国光大银行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中小企业融资的创新增长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