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推出“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产品

时间: 2018-02-02 15:48:21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光大银行推出了“阳光融e链”产品体系。据悉,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产品,是在光大银行网银端在线保理产品基础上整合升级的创新金融产品,将服务由保理业务延伸到供应链各类产品

日前,光大银行推出了“阳光融e链”产品体系。据悉,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产品,是在光大银行网银端在线保理产品基础上整合升级的创新金融产品,将服务由保理业务延伸到供应链各类产品,可满足各类企业的标准化、个性化、平台化需求,并推出包含“e网赢”“e企赢”“e共赢”三种模式,通过网银、第三方供应链平台或银企直连等电子手段,直接或间接参与到交易当中,交互债权转让数据、为客户提供全流程电子化保理金融服务。


阳光融e链在线供应链产品是传统营销模式的有机补充,具有独特的市场领先优势,为光大银行批量获客提供了新工具。中企云链、银企链通等供应链平台已与该行进行洽谈合作,探讨深度对接。


为了更好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光大银行积极探讨以“e共赢”模式与第三方平台对接,嵌入核心企业信用,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例如,某供应链平台是一家直接对接三甲医院以及医药供应商。买卖双方注册平台,经CFCA认证后,通过平台进行应收账款的转让、确权,并由医药供应商向光大银行提出业务申请,该行在线进行业务审批,实时传输与展现在线业务处理进度与结果、信息在线流转、全流程线上对接。通过与“银企链通”平台电子化系统对接,核心买方在线确权,有效把握贸易背景真实性,嵌入医药行业场景,不仅满足了核心买方多样化确权需求,更重要的是为中小企业融资开辟了新的通道。通过嵌入核心企业的信用,中小企业可以将应收账款转让给光大银行,有效解决了担保抵质押不足,实现了资金融通,在线完成了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