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连续三季度跻身银行理财能力排名前三甲

时间: 2013-10-29 17:07: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普益财富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三季度,在计入统计的83家银行中,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名列前三甲,继续保持2013年一季度、二季度的前三甲战绩。其中风控能力位居第一名,已连续三季度卫冕季度风控能力冠军;理财服务丰富性继续排名前十,连续三季度位居前列。

  近日普益财富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三季度,在计入统计的83家银行中,光大银行综合理财能力名列前三甲,继续保持2013年一季度、二季度的前三甲战绩。其中风控能力位居第一名,已连续三季度卫冕季度风控能力冠军;理财服务丰富性继续排名前十,连续三季度位居前列。

  据了解,普益财富综合理财能力分类指标共计6项,包括收益能力、风险控制能力、发行能力、理财服务丰富性、信息披露规范性、评估问卷。2013年第三季度,光大银行因风险控制措施、收益实现能力、收益稳定性等方面都有较好表现而位居榜首。相关权威人士表示,光大银行在风险管理能力之所以连续多次名列第一。主要风险管理要点在于,信用风险管理方面,采取投资信用债要求债项评级不低于AA,融资类项目纳入全行对公授信管理体系等措施;流动性风险管理方面,采取纳入全行流动性风险管理体系进行统一管理等措施:市场风险管理方面,采取全部投资交易均纳入Summit系统进行管理,可监控债券等资产的市值变化情况等措施。

  理财服务丰富性:光大银行连续三季度排名前十

  作为开国内银行理财业务先河的光大银行,其理财服务丰富性能力长期居前,不仅2013年三季度排名前十,且2012年各个季度、2013年前三季度排名均位居前十位。其中光大银行今年发行的理财产品颐享阳光(AB型),存续期15年,是目前市场上最长存续期的养老专属理财产品;基准收益为“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2%”,是目前同类产品中的最高基准收益;受益不仅上不封底,且如果低于业绩基准,将以当年业绩报酬回补投资者。更令众多投资者惊艳的是,颐享阳光在今年7月份首个投资周期内,月度年化收益率即高达9.3%,远高于市场上大部分养老主题理财产品约5%的年化收益率。

  而自今年7月起陆续上线的微信银行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光大银行在内,共计两家银行的理财产品现下可通过微信渠道直接购买。此外,完成购买后,投资者还可实时查询账户余额、交易明细等信息,深受投资者好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