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抢滩互联网跨境支付市场

时间: 2013-10-12 17:21:16 来源: 水母网  网友评论 0
  • 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批准北京、上海、深圳、浙江、重庆五个地区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全国第三方支付跨境业务正式破冰。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首创的跨境支付自动化实时处理平台已经与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签定合作协议,第一时间抢占了互联网跨境支付市场高地。

  据悉,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批准北京、上海、深圳、浙江、重庆五个地区17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业务试点资格,全国第三方支付跨境业务正式破冰。截至9月末,光大银行首创的跨境支付自动化实时处理平台已经与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签定合作协议,第一时间抢占了互联网跨境支付市场高地。

  同时,9月30日,光大银行率先与北京爱农驿站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完成北京地区首笔货物贸易项下购汇、结汇双向跨境支付交易,为北京地区跨境支付业务试点开启了新的篇章,也正式为北京地区跨境支付业务拉开了序幕。

  随着国内“海淘”大军的日益剧增,跨境“海淘”的需求也日益强烈,“海淘”的范围由境内扩增至国外,且增长迅猛。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调查,海外代购市场交易规模连年翻番,交易金额2011年241亿, 2012年483亿,预计2013年可达700亿,跨境支付市场无疑是支付领域的一块大蛋糕。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将互联网支付产品由境内延伸至境外,借助第三方支付机构庞大的客户群体,共同打造跨境支付实时处理服务平台,全面实现客户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海外购物,极大地方便了国内客户海外购物的需求,实现了国内客户不用外出旅游就能在家里完成境外商品购买的全流程。

  光大银行抓住机遇,秉承“科技领先、服务创新”的服务宗旨,早在2012年8月就正式完成跨境支付的产品研发工作,成为了业界首家实现跨境支付自动化实时处理平台的银行,并凭借该产品的先发优势,迅速抢占市场先机,争取到了更多的第三方支付机构业务合作的机会,打造 “网络里的光大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水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