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手机钱包正式发布

时间: 2013-10-10 14:54:16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9月26日,中国联通手机钱包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光大银行携手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手机钱包业务。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在手机钱包、手机支付、金融智能卡研发、手机支付客户端等领域将深度合作,双方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必将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共同开创手机支付的新时代。

  9月26日,中国联通手机钱包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光大银行携手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手机钱包业务。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据了解,继8月初中国光大银行首家与中国联通签署移动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技术支持、系统对接、商业应用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准备工作,本次手机钱包业务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跨进移动金融领域,其携手推出的手机钱包业务也将于近期正式进行商用推广。

  手机钱包业务,即通过手机实现在具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POS机上的近场支付。客户只需在一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上配备符合金融IC卡标准的联通通讯芯片,消费时只需将手机贴近POS机轻轻一刷,即可快速完成消费支付,实现银行卡与手机的完美结合,让客户充分享受轻松便捷的生活。

  据悉,由光大银行推出的“阳光e付”手机支付业务在上线近3个月的时间里,下载客户已突破万户,用户量位居同行业第一。截止目前,光大银行已在全国30个一线城市开展了此业务,其业务范围覆盖了商业零售、公共交通、加油站、餐饮、影院、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地,未来有望增加社保、市民卡、ETC、水电气、高铁等便民服务应用。

  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在发布会上表示,移动金融引领着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中国光大银行作为一家锐意进取的创新型银行,已经把移动金融规划为下一步的战略重点。中国光大银行与中国联通在手机钱包、手机支付、金融智能卡研发、手机支付客户端等领域将深度合作,双方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必将为客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服务,共同开创手机支付的新时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