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证券总裁辞职 被指缺乏金融实务经验

时间: 2013-08-23 10:14:5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8月16日的乌龙交易背后,一些市场评论意见将矛头指向掌舵者徐浩明,认为他缺乏金融实务经验。徐浩明最早在交通银行任职,光大集团前董事长王明权曾在交行任高管,徐浩明随王明权来到光大集团,历任王明权办公室秘书、集团办公厅主任等职。

  分析

  光大证券难逃内幕交易嫌疑

  据新华社电 “8·16”事件中,光大证券在早盘错误买入72亿元权重股股票,推高了市场价格,在下午2时20分向市场公布之前,此信息当属内幕信息。

  关于光大证券做空股指期货是否属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说,这取决于光大证券建立股指期货空单仓位究竟是事前、事中还是事后。

  而根据光大证券公告,16日11时07分,该公司交易员通过系统监控模块发现成交金额异常,随后为了对冲股票持仓风险,即开始卖出股指期货IF1309空头合约,当天下午开盘后,光大证券继续卖出股指期货空头合约,以对冲风险。

  根据2012年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证券、期货交易,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在七十五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

  光大证券在公告之前就已经大举做空,虽然公司有止损的解释,但的确是利用未公开信息来避免自身损失,难逃内幕交易的嫌疑。因此,光大证券要付出的代价恐怕不只是总裁辞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浩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