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证券总裁辞职 被指缺乏金融实务经验

时间: 2013-08-23 10:14:5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8月16日的乌龙交易背后,一些市场评论意见将矛头指向掌舵者徐浩明,认为他缺乏金融实务经验。徐浩明最早在交通银行任职,光大集团前董事长王明权曾在交行任高管,徐浩明随王明权来到光大集团,历任王明权办公室秘书、集团办公厅主任等职。

  人物

  徐浩明:被指缺乏金融实务经验

  掌舵光大证券8年,徐浩明在一笔72.7亿元的乌龙交易6天后辞职。成为A股历史上第一个因乌龙交易而引咎辞职的券商高管。

  进入光大证券前多为行政职务

  8月18日,“乌龙”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光大证券召开事故说明媒体会。徐浩明参加了这次会议,向投资者道歉。这一天距离他意气风发地主持光大证券上市整整过去四年。

  “这两天来我们确实深感不安,心情也是非常的沉重。我们真诚地向广大投资者道歉。”徐浩明说。

  8月16日的乌龙交易背后,一些市场评论意见将矛头指向掌舵者徐浩明,认为他缺乏金融实务经验。

  徐浩明最早在交通银行任职,光大集团前董事长王明权曾在交行任高管,徐浩明随王明权来到光大集团,历任王明权办公室秘书、集团办公厅主任等职。

  在交行任职期间,徐浩明曾研究过美国大通银行的经营管理,并与他人联名写成文章刊发在1998年的《新金融》期刊上。

  2003年,徐浩明进入光大证券任副总裁,2005年接任总裁。业内人士提及的无金融实务经验,即指其在进入光大证券之前的履历多为行政职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徐浩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