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着手重启上市程序 最快7月登陆港交所

时间: 2012-05-08 17:12:33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接近光大银行H股上市事宜的人士透露,最近光大银行已着手重启上市程序,最快预计7月登陆港交所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接近光大银行H股上市事宜的人士透露,最近光大银行已着手重启上市程序,最快预计7月登陆港交所。

今年至今,恒生指数已经上涨14.88%,不过一级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并未与二级市场同步高涨。一级市场“萎靡不振”的情绪则直接影响到光大银行H股上市可能吸引到的基石投资者。

“(基石投资者的反应)很好。”接近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消息人士表示,市场情绪已经有所好转,基石投资者则可能包括国内外投资者,但他表示具体投资者不便透露。

据悉,5月底光大银行将有望确定基石投资者的具体名单。此前曾传有兴趣成为基石投资者的机构包括大华银行和淡马锡等。

而上市规模方面,上述接近H股上市的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H股上市规模应会与早前董事会批准的规模保持一致。

去年2月,光大银行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上,确定H股初始发行规模不超过105亿股,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15亿股的超额配售权,即合计发行规模不超过120亿股。

去年底,光大银行方面曾表示希望于今年上半年择机上市。今年3月,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曾表示,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各项审批手续都已完成,监管指标也已完成达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然而,估值偏高遭遇市况萎靡,是去年光大银行H股上市一拖再拖的一个因素。

“如果(这次)估值有所降低,可能会有机会吸引到投资者,但若规模和估值都不降,仅靠市场气氛还是很难卖。”香港一位券商人士认为,此番是否成行,关键还要看光大银行的融资规模和估值两大因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