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创新服务打造竞争优势

时间: 2012-04-26 00:03:45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1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367.00%,较去年末提高53.62个百分点。年报显示,光大银行在公司业务领域,将在巩固大中型客户基础上,逐年增加中小企业客户占比。
4月19日,光大银行正式对外披露2011年度报告。该行年报显示,光大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长41.4%。在2011年整体市场紧缩的环境下,光大银行仍取得如此高增长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其良好的创新能力、清晰明确的发展战略以及良好的品牌优势。

据了解,光大银行在发展过程中以“服务模式创新、经营机制创新、银行产品创新”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提高银行创新能力。在服务模式上,光大银行继续深入开展模式化经营,促进经营理念从经营产品向服务客户转变。在经营机制上,推动公私联动及营销架构创新,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在银行产品上,全面促进零售业务、中小企业业务及小微金融业务的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及余额连续7年实现“双降”。2011年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64%,较去年末下降0.1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新发生的不良贷款为光大银行近7年来的最低水平,资产质量明显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升。

2011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达367.00%,较去年末提高53.62个百分点。光大银行拨备覆盖率的大幅提高,除了不良贷款余额继续下降的反推因素外,也与公司在快速扩张情况下持续坚持审慎的拨备政策有关。

光大银行表示,未来将坚持稳健经营,夯实风险管理基础。重点针对“一圈二链三集群”的模式化经营,研究制定核心客户、行业选择、风险缓释机制设计、产品组合营销策略以及风险管理要点。

年报显示,光大银行在公司业务领域,将在巩固大中型客户基础上,逐年增加中小企业客户占比。还将提高创新能力,实现风险和效益、资产和负债、对公业务和对私业务、利息收入和中间业务收入四方面的均衡发展。并且,将逐步实现信贷资产结构均衡分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