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小微金融”布局2012

时间: 2012-04-25 23:56:28 来源: 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网友评论 0
  • 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中国经济的长远未来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意义。然而,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成本上涨、订单萎缩,当前一些小微企业的发展困境重重,尤其是“融资难”问题,已成为影响其成长的最大瓶颈。

小型和微型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中国经济的长远未来具有不可替代的战略意义。然而,受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影响,成本上涨、订单萎缩,当前一些小微企业的发展困境重重,尤其是“融资难”问题,已成为影响其成长的最大瓶颈。

面向小微企业,如何将金融服务落在实处,做出特色?一直以“客户至上、积极响应,确保提供最佳产品和服务”为己任的光大银行,多年来一直在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业务领域深耕细作,勤勉不懈。

自2003年起,光大银行积极投放个人贷款业务,支持小微业主、个体工商户,服务实体经济。经历了最初的探索和尝试后,光大银行自2010年起开始倾力打造“阳光助业”品牌,其“个人助业贷款”和“经营物业贷款业务”开始向“模式化”的经营思路转型。

站在2012年的新起点上,光大银行对以“阳光助业”品牌为核心的小微金融业务实施战略升级,确立了“为客户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目标,组建了包括小微金融产品、小微金融营销、风险管理、客户服务在内的专业化团队,以期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专业的小微金融服务。

明确将小微客户定义为“中高端客户”。2012年,光大银行提出了“小微带动大未来”的口号,这个“未来”,指的既是助力小微企业的未来,也是在谋划光大银行自身的未来。小微金融市场的重要性和潜在成长性,决定了金融企业必须转换心态和姿态,为客户提供真正恰当的产品和服务。

以信贷业务为切入点,围绕商圈小微金融定位和需求制定了“两圈两链”模式。在“两圈两链”模式下,光大银行发挥自身资金、产品、服务优势,创新金融产品,致力于建立贯通产业链上下游、适合商圈发展需求的融资模式,建立商圈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融资服务环境,以期发展商圈融资,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做大做强商圈经济。

光大银行严格按照银监会和法律条例规范化经营,杜绝一切乱收费等违规问题,坚决不做捆绑式销售、以贷转存等违法经营行为,坚决维护中小微企业的根本利益。

依托“七集中”、“四分离”的操作平台,采用“信贷工厂”运营模式,光大银行实现操作流程的标准化、集约化和电子化,竭力为中小微企业简化贷款流程,节省贷款费用,提高贷款效率,降低贷款风险,满足中小微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

基于小微金融平台,针对小微客户需求及特点,光大银行专门成立“金阳光俱乐部”,将现有结算、个贷、金融理财等产品与客户切身需要相结合,为广大小微客户提供专属的产品及增值服务,充分体现了光大银行贴心、务实、高端的特色服务,也更好地诠释了光大银行将小微客户视为“高端客户”的服务宗旨。

 

 

在满足融资需求的基础之上,光大银行针对中小微客户日益增长的保值增值、现金管理、子女教育等财富管理需求,适时提供了涵盖出国金融、高端理财、私人银行等优质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全面提升中小微客户的财富及生活品质。

小微金融业务是一个前景远大的事业,必将改变国内金融市场的竞争格局。在崭新的2012年,光大银行将努力抓住时机,坚持以平等、尊重的眼光看待客户,以诚实、守信的方式办理信贷,以可持续的思路运作平台,为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小企业生存环境的改善贡献力量,也为自身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昌新闻网-南昌日报 作者:黄欢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