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瞄准商圈 寻找中小企业黑马

时间: 2012-04-25 18:02:06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2011年,为解决雅宝路地区商户融资问题,光大银行推出“雅宝路商圈助业贷款”业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在北京地区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0亿元,贷款占比超过20%。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出口服装批发市场之一,雅宝路20余个服装商厦,5000多户小微商户中,近40%的商户从未向银行办理过贷款,近30%的商户申请过贷款,但都石沉大海。

“我做贸易快20年了,从摆摊开始,现在有了自己的产品生产线,但所有的投资都靠个人积累。”一位商户业主说,“投资款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向银行借款想都不敢想。”

“小微企业经营规模小,资产比较少,缺乏可用于抵质押的固定资产或金融资产,这是导致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直接原因。”一位银行信贷人员告诉记者。

“小微企业绝不是劣质的代名词,只要慧眼识金,就能从众多小企业中发现千里马。”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北京分行行长邱火发告诉记者,今年该行在小微业务中实行“模式化经营”,将紧盯商业圈,而北京雅宝路地区正是其准备大力发展的商圈之一。

在与雅宝路日坛国际贸易中心合作的过程中,光大银行发现,虽然雅宝路地区的企业规模不大,但很多商户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固定的销售渠道、稳定的现金流,这些恰恰是银行评判客户优劣的重要标准。因此,光大银行下定决心帮助和支持雅宝路地区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小微金融系列产品不能仅立足为小微客户"输血",更要帮他们增强"造血机能"。”邱火发告诉记者,2011年,为解决雅宝路地区商户融资问题,光大银行推出“雅宝路商圈助业贷款”业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在北京地区投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0亿元,贷款占比超过2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