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简介

时间: 2012-04-25 17:55:30 来源: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1997年1月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国内第一家国有控股并有国际金融组织参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个经济中心城市拥有分支机构600多家。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总部设在北京,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金融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商业银行产品与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目前在北京、重庆、上海、天津、合肥、厦门、福州、深圳、广州、南宁、海口、石家庄、哈尔滨、郑州、武汉、长沙、南京、长春、大连、沈阳、呼和浩特、济南、青岛、太原、西安、成都、乌鲁木齐、昆明、杭州、宁波、南昌等地设有31家一级分行,在天津滨海、芜湖、马鞍山、泉州、龙岩、佛山、汕头、珠海、东莞、中山、柳州、三亚、唐山、邯郸、廊坊、大庆、洛阳、许昌、焦作、襄阳、株洲、郴州、无锡、苏州、扬州、吉林、鞍山、烟台、曲靖、温州、嘉兴、晋城、淄博等地设有34家二级分行,在漳州、桂林、常州、丹东、阳泉、晋城、台州、绍兴等地设有8家直属支行,覆盖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个主要经济中心城市,共有分支机构600多家,形成了全国性银行的经营网络。
 

自成立以来,伴随着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进程,中国光大银行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为社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在综合经营、公司业务、国际业务、理财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比较竞争优势,基本形成了各主要业务条线均衡发展,零售业务贡献度不断提升,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
 

截至2010年末,光大银行资产总额为14840亿元,同比增长23.9%;负债总额为14025亿元,同比增长22.0%;客户存款总额为10632亿元,同比增长31.6%;贷款及垫款总额为7795亿元,同比增长20.1%。2010年光大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55.3亿元,增长46.5%;实现净利润127.9亿元,比上年增加51.5亿元,增长67.4%。平均总资产收益率为0.95%,比上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99%,比上年上升了1.56个百分点。
 

截至2010年末,光大银行不良贷款额约为58.3亿元,比上年末减少了23.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75%,比上年末下降了0.5个百分点;信贷拨备覆盖率为313.38%,比上年末提高了119.39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明显改善,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升。
 

2010年,光大银行完成IPO后核心资本得到有效补充。截至2010年末,资本充足率为11.02%,比上年末提高0.63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15%,比上年末提高1.31个百分点。
 

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业绩表现,中国光大银行获得 “十佳中资银行”、“年度最具创新银行”等奖项荣誉;招牌业务阳光理财连续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
 

中国光大银行是中国光大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
 

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简称光大集团)是中国中央政府管理的国有企业,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国务院国发[1983]89号文批复光大集团章程明确:光大集团是直属国务院的部级公司。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