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借记卡开收短信费 银行收费未减又增

时间: 2011-06-13 12:16:45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央行、银监会、发改委三部委今年3月下文免除了34项银行服务收费,但是银行中间业务的收费风仍屡禁不止。并非每家银行都收取短信通知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行、农行、招行和深发展四家银行仍对借记卡和信用卡持卡人的短信通知免费。

  尽管央行、银监会、发改委三部委今年3月下文免除了34项银行服务收费,但是银行中间业务的收费风仍屡禁不止。

  日前记者获悉,光大银行[3.41 -0.58% ]对借记卡自6月起按照3元/月收取“个人短信通”服务费。

  光大银行开收短信通知费

  根据光大银行发出的公告,自2011年6月1日起,该行“个人短信通”服务将结束免费推广期,正式开始收取服务费。其中,首次签约“个人短信通”服务的账户将享有3个月的免费体验期,该行将于签约后第4个月起按照每个签约账户3元/月的标准收取服务费。公告之日前已签约“个人短信通”服务的账户,将于公告之日起第4个月开始按上述标准收取服务费。

  但是并非每家银行都收取短信通知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行、农行、招行和深发展四家银行仍对借记卡和信用卡持卡人的短信通知免费。

  多数市民质疑银行收费“未减又增”

  今年3月,央行、银监会、发改委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各家银行自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收费,其中包括开户、销户的手续费,工资卡医保卡等特殊种类卡的年费,还有密码重置费等。但是这34项收费不包括短信通知服务费。

  多数市民对银行的短信通知费不认可。有的市民认为,客户在银行存款、购买理财产品,账户有变动银行发短信通知是应尽的义务,不应该再额外收费。有的市民则希望短信通知费能按条收取,因为按照当前的短信收费标准,每月3元相当于发30条短信,而绝大多数银行客户的账户变动没有那么频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