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息宝”为存款安上“智能芯”

时间: 2011-03-10 13:39:5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加息后银行存款利率有所提高,但是如果办理转存的时机不当,反而会给储户们带来损失。定期存款什么时机适合办理转存?这个问题曾经难倒了很多人。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尽管加息后银行存款利率有所提高,但是如果办理转存的时机不当,反而会给储户们带来损失。定期存款什么时机适合办理转存?这个问题曾经难倒了很多人。
其实,有些银行早已发现了储户此类烦恼,设计出专门应对加息时期储蓄需求的服务,如光大银行的“阳光加息宝”就是一款能够帮助客户在加息时自动转存的智能储蓄产品。
据了解,签约了“阳光加息宝”的储蓄账户,每逢加息时便会根据测算出的转存临界日期自动判断转存是否能带来更多利息收益,以此决定是否对账户进行转存。如果转存后利息收益更大,系统将自动按照新的存款利率以原有的存款期限进行重新转存,否则维持原有的存款账户不变。这样一来,储户们每逢加息时既不必用复杂的公式计算自己的存款是否应该转存,也不必亲自去银行窗口排队办理转存手续,相当于为自己的银行账户安装了一个“智能芯”。
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办理转存会损失一部分原有的利息收益,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存款都适合在加息之后办理转存,转存是否划算,需要通过一定的公式计算才能得出,但是,计算转存临界天数的公式比较复杂,期限不同的定期存款转存临界日期也不同,所以大多数储户对此并没有非常清晰的概念。“阳光加息宝”正是考虑到投资人面临的困惑,以智能转存的方法,既保证了储户利息收益的最大化,又能为储户节省大量的宝贵时间和精力,只需到银行柜台签约一次,便可安然分享加息带来的更高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