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行:财富管理领舞者的六年步伐

时间: 2011-03-03 09:25:1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截止2010年底,光大银行为零售客户和机构客户累计发行理财产品7000多支,发行额1.2万多亿元人民币,余额近1500亿元。
       六年以来,光大银行财富管理团队连续创造业内众多“第一”。
  2004开发了第一个银行人民币理财产品——阳光理财B计划;2005年4月开发了第一个人民币结构化理财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2005年12月开发了第一个人民币信用联结理财产品——阳光理财C计划;2006年开发了第一个信托理财产品——阳光理财T计划;
2006年8月开拓了第一个内含保险的理财产品和境内境外资产配置产品;2007年9月开发了第一个内嵌A股股票期权的结构化理财产品等,光大银行已连续创造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十余项“第一”。
  通过持续的产品与服务创新,“阳光理财”和“阳光财富”两大品牌,坚实地奠定了光大银行在商业银行财富管理领域的领先地位。
  截止2010年底,光大银行为零售客户和机构客户累计发行理财产品7000多支,发行额1.2万多亿元人民币,余额近1500亿元。目前,光大银行理财产品已拥有包括阳光理财A计划、A+计划、T计划、套餐、“盈”系列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同嬴、同享、稳健一号、私募基金宝等浮动收益资产管理类产品在内的二十多类本外币系列产品。
  在凭借产品创新能力引领市场潮流的同时,光大银行阳光理财系列产品的投资业绩同样优秀。
  据悉,该行对每只产品均精心设计,精细把握客户资产管理需求,客观评估投资顾问资产管理能力,注重客户评价和建议,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收益水平。如阳光理财明星产品“稳健一号”,作为该行首只自主管理的理财产品,在2008年超过8%年化收益的成功基础上,凭借光大银行在债券领域多年的投资经验,在债市相对低迷的2009年和2010年,又取得了年化5%以上的净值增长业绩;2009年 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银行理财产品”奖的同赢五号II,依靠“大概率事件”的投资理念和严格的风险控制,在大盘整体跌幅超70%的情况下,最终取得34.4%的收益,创造了熊市中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神话”;2010年,阳光理财创新推出假日盈系列产品,其中春节理财限量版套餐一经推出即受热捧,随后推出的清明版、端午版、中秋版、国庆版和元旦版的产品收益率也一直保持市场最高水平。
  阳光理财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优化了该行零售业务结构,丰富了中间业务收入来源,吸引带动了优质客户加入,进一步提升了光大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从超短期的活期宝和假日盈,到中短期的月月盈、季季盈、半年盈,到中长期的套餐、年年盈等产品,阳光理财产品线不断完善,满足客户多样化流动性需求,弥补了理财市场的相对空白。
  由于良好稳定的理财收益表现、持续不断的大规模发行能力,近几年来,该行及阳光理财连续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年度中国最佳理财银行”、“年度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最佳理财风险管理”等奖项,在社科院、西南财经大学、等机构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综合能力排名报告中,中国光大银行自2009年以来在全部60余家中外资银行中排名连续保持在前两名,表现抢眼。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理财产品通过不断的创新,始终以审慎的投资态度和专业的投资手段,专注于客户的资产增值,与此同时不忘爱心慈善、回馈社会。2009年阳光财富展开“母亲水窖西部寻水之旅”慈善活动,与客户同行,为西部地区解决缺水问题;2010年阳光理财还将继续推出以“母亲水窖”为题材的公益理财产品,让阳光理财的真情服务在全国范围内深化传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