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银行明年或上市

时间: 2009-06-16 09:50:17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光大银行董事会秘书林立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光银于今年3月底向中国证监会再次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替换去年6月提出的申请,预计明年可以实现上市。

  拟引境内战略投资者

  他称,光银正与多家境内企业讨论资本注入事宜,希望引入资产负债表良好、形象健康的企业作为境内战略投资者,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并认为当前国际市场形势并不明朗,不是引入境外战略者的好时机。

  截至3月底,光银的资本充足率为8.8%。而中国监管层对股份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在10%以上。上市前,光银将通过引进境内战略投资者及年底前发行130亿元人民币混合资本债来补充资本,确保今年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0%。光银去年实现净利润7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2%,并预计今年净利润总额与去年持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