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内保理

时间: 2007-11-13 22:18:56 来源: 中国光大银行  网友评论 0

  国内保理业务是光大银行为国内贸易中的信用销售设计的一项综合性金融服务。卖方将其与买方订立的销售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光大银行,由光大银行为其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的催收、坏账担保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一、适用范围

  主要适用于赊销结算方式的国内贸易。

二、业务优势

  对卖方:

  1、将未到期的应收账款立即转换为销售收入,改善财务报表。
  2、对买方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远期付款条件,拓展市场,增加销售。
  3、买方的信用风险转由应收账款受让银行承担,收款有保障。
  4、资信调查、账务管理和账款追收等由应收账款受让银行负责,节约管理成本 。

  对买方:

  1、利用优惠的远期付款条件,加速资金周转,创造更大效益。
  2、节省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的费用。

三、产品

  1、无追索权保理

  我行无追索权买断客户的应收帐款,为客户提供包括贸易融资、销售分户帐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和坏帐担保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2、有追索权保理
  
  我行保留追索权收购客户发应收帐款,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帐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等三项服务。

  3、应收账款管理

  我行为客户提供销售分户账管理和应收账款催收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光大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