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设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79.25亿元

时间: 2019-05-01 23:5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国建设银行日前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资产规模、盈利能力、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等核心指标表现稳健。

2019年以来,建行把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摆在经营工作的首位。季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建行资产规模稳步增长,资产总额24.1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682.21亿元,增长4.17%;负债总额22.1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907.92亿元,增长4.20%。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4.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40.62亿元,增长3.22%;吸收存款18.0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451.40亿元,增长5.52%。

2019年前三个月,建行实现净利润779.25亿元,其中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769.1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20%和4.20%。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31%,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15.90%。

在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建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30.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4%。具体来看,主要是该行积极优化产品、拓展客户,紧抓市场机遇,推动重点产品发展,银行卡、电子银行、代理业务收入等实现较快增长。

建行还持续借助“新一代”系统和大数据,以全面主动管理的理念搭建现代银行风控体系,全面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截至2019年3月31日,建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074.63亿元,不良贷款率1.46%,与上年末持平。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214.23%,较上年末上升5.86个百分点。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建行于2019年3月31日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的资本充足率17.14%,一级资本充足率14.39%,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83%,均满足监管要求。

今年以来,建行秉承“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的理念,用金融的力量纾解经济社会“痛点”,积极开展产教融合,与知名企业和高校开展合作,通过“产学研用”聚合优势驱动发展;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推出“云电贷”等产品,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打造智慧政务服务平台助力政府服务“提质增效”,在云南推出“一部手机办事通”,方便百姓轻松办理户籍、查询职工养老保险、预约办税等多项政务服务;扎实开展三农和扶贫金融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出台跨越2020金融精准扶贫行动方案,优化政策供给,强化创新驱动,深化科技赋能,构建金融扶贫长效机制。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金耀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