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一体化支付打造智慧菜场

时间: 2018-08-15 14:00:19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该行全力推进人民银行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建设,将与百姓日常生活最密切的菜市场列入重点突破的八大场景之一,着力打造建行龙支付智慧菜场,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见习记者陆宇航


本报讯 见习记者陆宇航报道 记者从建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全力推进人民银行移动支付示范工程建设,将与百姓日常生活最密切的菜市场列入重点突破的八大场景之一,着力打造建行龙支付智慧菜场,不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已在全国31个省、1191个菜市场建成龙支付智慧菜场,年底将突破2000家。目前,签约合作商户数超过10万家,所有商户均支持银联二维码、龙支付、微信、支付宝“多码合一”的一体化支付结算,实现智慧菜场1.0版。


同时,该行还创新推出“信用+溯源+支付”的智慧菜场2.0版,以电子结算方式实现食品溯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解决当前百姓最关注的食品安全“痛点”问题。目前,智慧菜场2.0版已在海南率先上线,浙江等地区正在加快升级推广。


据介绍,在智慧菜场打造过程中,该行联合中国银联配置专项费用开展“你买菜,我买单”龙支付优惠活动,既是普及银联标准二维码,落实央行示范工程要求引导大众对银行系二维码重新认知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回馈市场的支持与厚爱。通过形式多样的立体式营销活动,初步打响了龙支付智慧菜场品牌,形成商户带动商户拓展、客户带动场景建设的良好态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陆宇航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