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建设银行首笔跨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成功落地

时间: 2018-01-10 23:07:4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建设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推动新技术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应用,以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日,建设银行浙江分行与杭州联合银行合作,实现业内首笔跨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这是继成功落地系统内福费廷交易后,建设银行在“区块链+贸易金融”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建设银行区块链福费廷业务量已超过20亿元,18家境内分行和海外机构已开始使用区块链福费廷功能。


区块链具有分布式记账、点对点传输、加密算法、交易共识可追溯等特点,可有效改善传统福费廷同业合作依赖电话、传真、邮件等线下操作的现状,将福费廷二级市场上的参与者有机连接在一起。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实现了报价询价、单据传输、债权转让等关键环节全流程在线操作,真正实现了安全、高效、便捷操作,区块链平等、互信的优势也得到了充分体现。


建设银行将以此为契机,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推动新技术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应用,以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