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建设银行国内首家实现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功能

时间: 2017-11-21 23:04:13 来源: 贸易金融  网友评论 0
  • 近期,建设银行完成首笔区块链福费廷交易,金额近一亿人民币。这是继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国内信用证领域的应用后,建设银行在“区块链+贸易金融”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型创新。

近期,建设银行完成首笔区块链福费廷交易,金额近一亿人民币。这是继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国内信用证领域的应用后,建设银行在“区块链+贸易金融”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型创新。


近年来,福费廷同业间合作愈发紧密,但相关的询价、报价、电文传递、单据传输等仍依赖电话、传真、邮件等传统方式,效率较低、安全性不高、操作风险较大。


通过区块链分布式记账、点对点传输、加密算法、交易共识可追溯等机制,可以将福费廷买入行、卖出行有机连接在一起,实现交易在线撮合、流程在线操作、电文和单据在线传输,时效性、安全性、便捷性得到大幅提升,真正体现了区块链平等、互信的优势。


建设银行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区块链+贸易金融”创新,在信用证和福费廷的基础上,逐渐将保理、保函、供应链融资等纳入区块链系统,推进跨行贸易金融业务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好实体经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