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智利分行开业并启动人民币清算中心

时间: 2016-06-22 16:59:28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日前举行开业暨智利人民币清算中心启动仪式,成为第一家落户智利的中资银行。

来源:新华社 记者:冷彤


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日前举行开业暨智利人民币清算中心启动仪式,成为第一家落户智利的中资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智利前总统弗雷、智利经济部长塞斯佩德斯、智利中央银行行长贝尔加拉等200余人出席仪式。


郭友在讲话中表示,智利是建行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之一,智利分行的设立是建行实施国际化转型、拓展南美洲网络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建行在南美洲的网络覆盖和服务能力,为中智两国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作出贡献。


弗雷表示,建行智利分行开业是智中两国关系中的里程碑事件,将促进两国中小企业间的贸易联系。


塞斯佩德斯和贝尔加拉均认为,建行智利分行开业将有助于促进智中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尤其是将进一步拓宽智利的金融渠道并提升两国间的投资水平。


李宝荣在仪式上表示,建行智利分行开业不仅是中国一家银行在海外拓展业务,也是中智两国合作关系加深的体现,同时也是中国金融机构对智利金融市场充分信任的最好说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