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上海市分行倾力打造跨境金融生态圈

时间: 2016-06-16 14:23:2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断扩容的背景下,国内商业银行的跨境金融业务如何顺应这一政策的变化显得尤为重要,事实上,不断探索跨境金融业务的发展新方向和新趋势也是银行自身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跨境人民币业务不断扩容的背景下,国内商业银行的跨境金融业务如何顺应这一政策的变化显得尤为重要,事实上,不断探索跨境金融业务的发展新方向和新趋势也是银行自身转型发展的内在需求。自中国建设银行提出“综合化、多功能、集约型、创新银行、智慧银行”的转型发展战略要求以来,建行上海市分行努力适应经济新常态变化,将跨境金融发展作为自身转型的重要抓手之一,坚持突出创新引领、强化能力提升,严守风险底线,全方位打造最佳金融生态圈。


建行上海市分行正在以全球视野放眼建行未来发展,并在这条路上迈出坚实一步。广拓资源,锐意创新,是建行上海市分行的关键词。通过创建“四×四”服务体系,聚焦出境游、留学、移民、跨境服务四类重点客群,发挥建行全球化平台的优势,强化境内外机构联动,全力打造关注客户体验的“一站式、综合化出国金融服务平台”。


聚焦跨境热点


创建全方位营销服务体系


去年年初,建行上海市分行把“外汇跨境业务”作为全年重点转型业务,“外汇跨境客群”作为打造金融生态圈的核心客群,制定业务指引,创建外汇跨境客群“四×四”全方位服务体系。


建行上海市分行深耕细作出境游、留学、移民、跨境服务等“四类客群”;组合建行结算类、融资类、投资类、消费类等“四类产品”的套餐服务;举全行之力,加强网点联动、公私联动、分支行联动、境内外分行联动等“四类联动”的深入合作;全方位提升出入境中介服务机构、旅行社(网站)、留学教育、移民中介机构等“四类渠道”的客户服务能力,将“要出国,找建行”的品牌宣传植入广大客户心中,辐射外汇跨境品牌的影响力。


多渠道聚焦客户


全面提升出国金融品牌价值


建行上海市分行以客户需求为触发点,广拓渠道资源,与规模大、实力强、有资质的第三方合作机构合作,实现强强联手,为客户呈现“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盛宴。


全流程服务出境客群,龙行天下。建行上海市分行首创“龙卡行天下”产品组合套餐,集借记卡、结售汇、信用卡、存款证明四项业务于一身,覆盖出境游客群最广泛的金融服务需求,通过与优质出境旅行社签订手拉手协议,为有需求的客户推荐建行出境游产品套餐。目前,建行上海市分行已与锦江、上航、春秋国旅等54家当地知名出境游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为出境游的目标客户打造一条龙出境金融服务。


全方位助力留学梦,龙学世界。建行上海市分行行内各条线资源,发挥部门联动,以“出国惠”、“留学鑫”服务套餐、“留学慧”留学分期及“鑫菁英”教育分期、学易贷等建行特色产品组合优势,为客户提供覆盖留学全生命周期的套餐式服务,通过加大与中智等优质留学中介、新东方等语言培训机构以及重点学校国际班等的合作,让客户无需再奔波于多家机构寻找多种产品。


聚焦客户体验


打造一站式出入境服务平台


建行上海市分行聚焦客户体验和需求,助力每一位拥有出国梦想的客户,打造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的出入境服务平台。


出行准备不用愁,建行助您行天下。针对客户出国前的一系列需求,建行上海市分行制作了旅游、留学等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以留学客户为例,举办留学客户专场,为父母答疑解惑,针对留学准备的换汇、资金证明、汇款、留学分期、信用卡等,提供产品套餐和最优惠价格,为客户提供留学规划、院校申请、入学安排等一系列的综合解决方案。下一步,建行还将继续探索出国签证及退税平台,打造一体化跨境金融服务。


先行先试


自贸区个人业务扬帆起航


面对上海自贸区重大金融改革,建行上海市分行把握难得历史机遇,加快推进特色业务创新,积极支持上海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建设和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迎接国际化竞争挑战。进一步加强自贸区个人业务前瞻性研究分析工作,为自贸区个人业务拓展提前做好准备。根据2015年10月出台的“金改四十条”方案,秉承“加强汇报、关注同业、积极推进、时刻准备”原则,在政策实施细则出台前做好系统改造、优化等前期准备工作。抓住拓展机遇,抢占自贸业务先机,建立“区内、区外、境外”三位一体客户群。深入研究自贸区政策和市场,不断加深与客户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深化与自贸区开发主导企业的合作关系,做好各类企业的排摸与分析。


2016年,建行上海市分行将以全球视野,聚全行之力,全面提升跨境金融品牌的影响力,全方位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级,全力打造具有上海特色的跨境金融生态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