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打造首个科技金融联盟

时间: 2015-07-27 12:43:36 来源: 大洋网-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信息时报讯(记者陈周琴)昨日,记者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其与广东省科技厅携手组建了业内首个科技金融联盟“Fit粤”,将向高新企业提供系列金融服务,以解决高薪技术类企业在高速成长过程中,因轻资产、难抵押等原因面临的融资难题。据统计,广东目前共有超过4500家高新技术类的中小企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周琴)昨日,记者从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获悉,其与广东省科技厅携手组建了业内首个科技金融联盟“Fit粤”,将向高新企业提供系列金融服务,以解决高薪技术类企业在高速成长过程中,因轻资产、难抵押等原因面临的融资难题。据统计,广东目前共有超过4500家高新技术类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今年广东省政府1号文件《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意见》对创新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高科技企业作为创新驱动的主体受到高度关注,商业银行也将科技金融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

“科技金融联盟对省内高新技术企业完全零门槛,并且以非营利为属性。”建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梁海燕说,成立科技金融联盟,主要是搭建和完善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目前已有15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抢先”加入联盟。

据介绍,省建行针对“科技金融联盟”企业成员,可提供三方面的“融资福利”:一是,为加入联盟的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属权利、成长培育、行业指引、人才引进、平台打造、投资增值等六大服务;二是提供专属服务机构;三是,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行特殊标识、专人受理、专人跟踪、专人审批,价格优惠,解决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融资效率、融资成本问题,为员工、高管及股东提供专享金融服务。

作者:陈周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