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实现全面发展

时间: 2013-12-12 17:17:49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德州建行获悉,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经在海外设立了12家分行、2个代表处及1家全资子银行,与世界上14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网络遍布全球,国际业务实现了全面发展。

  本报12月9日讯 记者从德州建行获悉,目前,中国建设银行已经在海外设立了12家分行、2个代表处及1家全资子银行,与世界上14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网络遍布全球,国际业务实现了全面发展。

  建行德州分行拥有一支团结奋进,具有丰富外汇知识的专业队伍和遍布全市的外汇业务机构网络,可全天候同步接收国际市场利率、汇率报价,拥有在国际金融市场上运作的成功先例和经验,可为客户提供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外汇汇款、外汇兑换、国际结算、外汇担保、结汇、售汇、代客外汇买卖、项目融资和外汇保值、增值、投资理财及资信调查、咨询、见证等金融业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行德州分行进一步加大贸易融资产品的研发推进力度,发挥建设银行海外分行点多面广的业务优势,积极利用国际融资平台,充分发挥贸易融资产品优势,大力支持当地涉外经济发展。截至10月份已成功为德州市龙头企业恒源石化、莱钢永锋、索通碳素、华鲁恒升、泓淋电子等累计办理买方付息贴现、委托付款、出口商业发票融资、出口协议融资等贸易融资,折合人民币263683万元,及时解决了涉外重点企业大宗原材料进口及出口备货的资金需求,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与经营。依托建行德州分行新型融资产品培植了进口客户山东星光糖业有限公司,通过德州建行产品的业务优势,改进了该企业原材料采购方式,为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空间。

  记者还了解到,建行德州分行在与涉外企业业务合作中,积极把握境外利率相对较低的机遇,与涉外企业共同谋划,最大限度利用境外资金,且通过与境外融资银行积极谈判,为企业赢得较低的融资费用水平,极大地降低了涉外企业财务成本,真正实现了建设银行国际融资服务当地涉外企业的平台与桥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涉外经济发展。 (财经记者 孙萌萌 通讯员 季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孙萌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