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着力完善跨境人民币结算网络

时间: 2013-12-12 17:12:53 来源: 春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建行分支机构,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探索与东南亚、南亚诸国银行间合作,现已成功搭建多层次对越南、缅甸、泰国的银行人民币结算渠道。今年初,建行云南省分行为泰国第三大银行——泰国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开立跨境人民币清算账户,成功开辟对泰跨境人民币清算渠道。

  建设银行具备方便快捷的国际结算和外汇资金清算网络,目前,建行已与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1421家银行建立了总行级代理行关系,还与多家国外银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及单项业务合作协议。

  作为建行分支机构,建行云南省分行积极探索与东南亚、南亚诸国银行间合作,现已成功搭建多层次对越南、缅甸、泰国的银行人民币结算渠道。

  建行云南省分行自2001年起就与越南开展边境贸易合作,截至目前已与越南的7家银行达成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合作。2008年,该行又在全国建行率先开通中越两国边贸网上银行业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先后为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银行老街市支行、越南投资发展银行老街省分行、越南湄公河三角洲房屋发展银行老街省分行以及越南工商西贡股份商业银行老街分行开通了边贸网上银行。

  在对缅甸方面,该行于2009年9月在国内率先与缅甸经济银行建立边贸人民币合作关系,并于2010年9月成功与缅甸经济银行签署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协议,成为国内首家与缅甸银行建立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关系的银行。去年11月,该行又开通了缅甸经济银行边贸结算网上银行系统,打通了中缅两国银行间人民币结算新渠道。

  今年初,建行云南省分行为泰国第三大银行——泰国开泰银行(大众)有限公司开立跨境人民币清算账户,成功开辟对泰跨境人民币清算渠道。钟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钟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