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设银行点多面广助您把握跨境人民币结算新机遇

时间: 2013-12-12 17:09:54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自从国家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建设银行始终走在同业前列,并发挥自己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拓宽结算渠道、提供多种结算方式,帮助企业和个人把握结算新机遇。2013年7月,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谈到建设银行发展战略时提到,建设银行注重海外战略,看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蕴藏的商机,加快海外业务布局,一国货币的国际化,必然伴随着本土银行经营的国际化。

  自从国家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建设银行始终走在同业前列,并发挥自己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拓宽结算渠道、提供多种结算方式,帮助企业和个人把握结算新机遇。

  2013年7月,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谈到建设银行发展战略时提到,建设银行注重海外战略,看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蕴藏的商机,加快海外业务布局,一国货币的国际化,必然伴随着本土银行经营的国际化。

  2012年,与建设银行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的境外国家和地区137个 ,其中12个国家和地区收付量占比超过1%,分别为中国香港、新加坡、中国台湾、越南、韩国、日本、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英属维尔京群岛。鉴于香港是建设银行境外机构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最活跃的地区,近期建设银行整合了在港机构,力争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正式挂牌营业的海外机构共有香港分行、建行亚洲、建银国际、新加坡分行、法兰克福分行、约翰内斯堡分行、东京分行、首尔分行、伦敦子行、纽约分行、胡志明分行、悉尼分行、台北分行、莫斯科子行、迪拜子行等17家海外机构,覆盖五大洲。建设银行正在筹备智利、巴西、卢森堡、多伦多、旧金山等分行。建设银行与遍布五大洲的1500多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与境外4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银行建立了跨境人民币账户关系,能够实现全球24小时内汇款到帐,能够提供网上结售汇、网上支付关税和网上递交单据等服务。

  自2009年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以来,建设银行累计办理业务量逾1.35万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建设银行完成跨境人民币业务3951.221亿元,在全部金融机构中占比17.05%,市场份额稳步上升。2012年11月,建设银行在伦敦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这是首家中资银行在老牌金融帝国英国发行人民币债券,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今后,建设银行必将利用其庞大的清算网络优势、丰富的全球客户资源优势、高端专业技术人才优势和多样化的跨境金融产品优势帮助客户把握跨境人民币业务的新机遇,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实现国家、企业和银行的“多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