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出口退税贷款解决小企业燃眉之急

时间: 2013-12-12 16:59:33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0
  • 某企业是一家从事中药材进出口的贸易型小企业,经营涉及的药材品种从最初的十几种增加到目前的上百种,业务发展迅速。看到这个场面,该企业总经理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建行,是你们使我资金活了起来,使我们小企业活了起来。

  某企业是一家从事中药材进出口的贸易型小企业,经营涉及的药材品种从最初的十几种增加到目前的上百种,业务发展迅速。该企业的主要贸易往来伙伴及地区覆盖了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等以及台湾地区。

  2013年寻求贷款无门的企业偶然接触到建行,在与建行客户经理接触过程中,客户被建设银行的专业态度和亲切服务所吸引,进而对建行的金融服务产生了浓厚兴趣,最终选择在建行开立了外币及本币账户。

  在走访客户时,客户经理注意到了企业贷款面临的棘手问题是没有抵押物,为此企业的总经理非常着急。客户经理在对客户的基本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后,认为该企业经营正常稳健。建行充分考虑了企业的现状及需求:“该企业的出口销售额逐年递增,企业除了麻袋没有任何抵押物,出口退税的钱也不能及时退还,因此企业的经营周转得到了阻碍。”我行客户经理为客户找到了其可以适用的产品,只用企业的出口退税应退未退款在我行做质押,从而提供融资放款,企业经理了解建行能够提供这样的金融方案后万分惊喜。

  随后,建行为该企业办理了贷款,每一单金额都比较小,有5万多元人民币的,有9万多元人民币的,最少的一笔为3万多元,而且笔数很频繁,我行客户经理克服自己的困难,没有嫌金额小而怠慢,几乎每一笔提交上来后都是当天申报,当天放款,该企业在建行的支持下也迅速的转了起来,厂子里一派红火的景象。看到这个场面,该企业总经理激动地说:“谢谢你们建行,是你们使我资金活了起来,使我们小企业活了起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