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打造全方位国际贸易融资服务体系

时间: 2013-12-12 16:51: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我国对外经济快速发展,国际贸易融资以其快速、便捷、周转性强的特点,成为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工具。据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可提供的国际贸易融资服务涵盖进出口业务各环节,主要产品包括:

  伴随我国对外经济快速发展,国际贸易融资以其快速、便捷、周转性强的特点,成为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重要融资工具。不少企业依靠银行提供的资金与信用融通全方位服务,在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为此,记者特意走访了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据了解,该行凭借雄厚资金实力和专业服务品质,已为众多川内进出口企业提供了国际贸易融资服务,赢得业界一致好评。

  据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国际业务部人士介绍,目前该行可提供的国际贸易融资服务涵盖进出口业务各环节,主要产品包括:

  进口项下贸易融资

  进口开证:建行可满足客户各类信用证开证需求,包括可转让信用证、背对背信用证、循环信用证等。

  海外代付:建行可根据进口客户即期付款需求,指示海外银行代进口商在各种结算方式下支付进口款项,提供中短期融资方式(最长可达1年),以达到进口企业实际延期支付,减少自有资金占用和提前收汇的效果。

  信托收据贷款:进口客户将自己货物的

  所有权转让给建行,并在仅作为建行的受托人代其处理货物的前提下出具《信托收据》,建行可为客户提供短期融资。

  提货担保:建行向签发提单的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出具《提货担保书》,请其凭该《提货担保书》先行放货;建行可对客户取得的提单副本或三分之一正本提单进行背书,以供先行提货用于生产。

  出口项下贸易融资

  出口代付:基于公司出口货物所产生的未来应收账款或现有应收账款转让,利用建行覆盖全球的金融服务网络满足境内公司提前收汇的需求。出口代付业务品种包括发货前的打包贷款、订单融资和发货后的出

  口商业发票融资、出口议付、短期出口信用保险项下融资等;通过联动境内外金融市场,为企业提供币种丰富(可以是人民币)、利率优惠和期限灵活的出口贸易融资服务。

  福费廷:又称买断,是建行根据客户(信用证受益人)或其他金融机构的要求,在开证行、保兑行或其他指定银行对远期信用证项下的汇票承兑后,对该汇票进行无追索权的贴现。办理之后,建行可出具出口收汇核销专用联,使客户可提前办理退税手续,从而完成整个出口业务。

  国际保理:出口商在采用赊销(O/A)、承兑交单(D/A)等信用方式向进口商销售货物时,建行向出口商买入应收账款,实现出口商应收账款提前回笼,加快流动资金周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