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实施精细化管理 建行国际结算业务更优化

时间: 2013-12-12 16:43:03 来源: 重庆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人民币汇率升值的背景下,许多出口企业担心出口应收账款可能会因人民币升值而受损。深入分析全市国际结算客户的业务特点,合理进行岗位分工,根据全市不同客户的业务特点,不同的服务要求,提供零距离、贴心式、一流化的服务效率和质量。

\

岁末年初,建行重庆市分行优质服务赢得市民称赞

  本报讯 在人民币汇率升值的背景下,许多出口企业担心出口应收账款可能会因人民币升值而受损。建行重庆分行积极应对,通过提供多项配套的业务品种(比如融信通、融货通、融账通、融税通等贸易融资系列产品),与相应的优惠措施,在解决企业短期资金需求的同时,还达到了实现汇率锁定、规避风险的效果,受到了众多外贸企业的青睐。

  助力重庆

  打造国际结算型金融中心

  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提出将重庆打造成国际结算型金融中心后,建设银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国际结算业务是建设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的日常理财服务项目。长期以来,建设银行作为传统的外汇外贸专业银行,在国际结算业务中有着独特的优势:与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800多家外国银行建立了代理业务关系,国际结算网络完善;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材,国际结算业务经验丰富,信誉卓著,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国际结算服务。

  比如建行提供的进口开证,在开立信用证后,建设银行即承担了第一性付款责任,商家对外的付款承诺就由普通的商业信用提升为银行信用,由此可以在对外谈判中占据主动,争取到比较合理的货物价位或其他优惠条件,而且还能保障交易安全,减少资金占用。客户在开证时可向建行申请减免保证金,付款时遇到资金紧缺也可申请办理信托收据贷款、海外代付等短期融资业务。

  提升质量

  重在强练“内功”

  此外,建行重庆分行还通过“强练内功”,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速国际结算业务。

  首先,深入分析全市国际结算客户的业务特点,合理进行岗位分工,根据全市不同客户的业务特点,不同的服务要求,提供零距离、贴心式、一流化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在努力拓展市场的同时,严格控制国际结算业务风险,确保业务合规操作。

  其次,狠抓业务人员素质不放松。由于国际结算业务专业性强,英语水平要求高。通过经常组织国际结算人员集体学习、针对不同的方面进行考试,在提高员工素质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业务差错的产生,有效地解决了国际结算人员流动过于频繁对业务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

  三是,定期召开国际结算业务分析会。指定专人每月对所有业务台账、报表、登记簿和业务档案逐项检查,进行通报业务运行情况,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加以提示,对新业务提出要求,对优秀的做法和人员提出表扬,使全体业务人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