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代理港币结算和外币清算

时间: 2013-12-12 15:24:57 来源: 中国建设银行  网友评论 0
  • 我行根据与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参与者签订的代理港币结算服务协议,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提交的清算结果为参与者进行境内港币结算的业务。我行是境内外币系统八个币种的直接参与者,可以接受境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委托,根据代理外币清算协议,为其提供8个币种清算服务。

  一、产品名称:代理港币结算和外币清算

  二、产品介绍:

  我行根据与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参与者签订的代理港币结算服务协议,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提交的清算结果为参与者进行境内港币结算的业务。

  我行是境内外币系统八个币种的直接参与者,可以接受境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委托,根据代理外币清算协议,为其提供8个币种清算服务。

  三、产品特点及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8年4月正式授权我行作为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港币的代理结算银行,根据外币支付系统提交的清算结果为参与者进行港币的结算,同时,我行也是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涉及的八个币种(美元、港币、欧元、日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英镑)的参与者,可以为境内股份制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提供代理清算服务。

  四、产品用途:

  协助境内银行及金融机构实现在中国境内的外汇资金清算。

  五、服务对象:境内银行及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

  六、币种:

  港币、美元、欧元、日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英镑

  七、服务渠道及网络:我行在全国开办外汇业务的各分支机构网点。

  八、客户流程:

  1.得到中国人民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准入的批复文件;

  2.提出合作意向;

  3.与我行签订《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理港币结算服务协议》;

  4.提交开户资料和加入中国人民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批复的复印件;

  5.在我行开立外币结算账户。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