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3-12-10 17:09:2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是指进出口企业在跨境贸易中以人民币报关,银行根据有关规定为企业提供以人民币作为跨境结算货币的国际结算业务。

    一、产品名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Cross-Border RMB  Trade Settlement)

    二、产品摘要

    贸易遍全球,一币尽通达

    建行“跨境通途”人民币跨境金融服务,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国际贸易畅行无忧。

    三、产品简介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是指进出口企业在跨境贸易中以人民币报关,银行根据有关规定为企业提供以人民币作为跨境结算货币的国际结算业务。

    四、服务功能

    1.面向境内进出口企业,目前货物贸易项下出口限于试点出口企业。

    2.目前企业可在我行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项下的四大类产品,即结算类产品、融资类产品、资金交易类产品及组合类产品。

    五、产品优势

    1.有效规避汇率波动所带来的汇兑风险。

    2.简化业务流程(货物报关无需提供外汇核销单,无需赴外汇局办理核销手续。)

    3.便于企业核算进口成本及出口收益。

    4.行业地位和良好信用的集中体现。

    5.出口项下的人民币资金可留存境外。

    六、建设银行的优势

    1.业务规范、内控有效,清算业务处理水平领先同业。

    2.拥有高效集中的国际业务结算、清算处理系统。

    3.境外网络辐射面广。

    七、办理条件/程序

    银行业务办理流程:

    1.开户(进出口企业使用现行的人民币账户);

    2.企业签订以人民币计价的合同;

    3.以人民币计价报关;

    4.收付人民币;

    5.办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

    6.银行于业务日终后向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报送人民币资金收付、进出口报关日期或报关单号等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上一篇:融货通®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