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提货担保和提单背书

时间: 2013-12-10 16:55:4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如果您想在正本提单到达前或者凭副本提单、三分之一提单提取货物,可以向我行申请办理提货担保或者提单背书。

    一、产品名称:提货担保(Shipping Guarantee)

                 提单背书(Bill Of Lading Endorsement)

    二、产品摘要

    如果您想在正本提单到达前或者凭副本提单、三分之一提单提取货物,可以向我行申请办理提货担保或者提单背书。

    三、产品简介

    提货担保是指银行根据客户(开证申请人)的要求,为其开立信用证后,在进口货物先于承运货物提单到达时,为客户先行提货而向承运人(船公司或其他运输公司)出具的书面保证书。

    提单背书分为副本提单背书和1/3正本提单背书两种情况,前者是基于与提货担保同样的原因,应客户请求,银行对客户出示的副本提单(NON-NEGOTIABLE COPY)进行背书以便于客户先行提货;后者是在正本提单以开证银行为抬头的情况下,在信用证规定的单据到达之前,应客户要求,为便于其提货,银行对客户提供的1/3正本提单进行背书的行为。

    四、 服务功能

    1.建设银行向签发提单的承运人或其代理人出具《提货担保书》,请其凭该《提货担保书》先行提货;

    2.建设银行可对您取得的副本提单或三分之一正本提单进行背书,供您先行提货;

    3.如果您在建设银行核有信托收据额度,额度内的提货担保业务可减免保证金和/或其他担保要求。

    五、产品优势

    1.尽快提货。您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到货物;

    2.减少费用支出。减少或避免货物滞留港口造成的相关费用的支出。

    六、建设银行的优势

    1.作为中国最有实力的大银行之一,建设银行出具的《提货担保书》或背书的副本提单能够普遍被承运人或其代理人接受;

    2.手续简便、快捷,费用低廉。

    七、办理条件/程序

    1.您必须在建设银行所开立的信用证项下申请办理提货担保/提单背书;

    2.申请办理提货担保,您需要提供:《提货担保申请书》、提单、商业发票、装箱单等单据的复印件或传真件;如申请办理提单背书,除以上材料外,您还需要提供1/3正本提单或NON-NEGOTIABLE COPY;

    3.办理了担保提货或提单背书后,收到信用证来单无论是否存在不符点,均不得对外拒付;

    4.正本提单到达后,您应及时用正本提单向运输公司换回我行出具的《提货担保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下一篇:开立信用证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