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建设银行投资国际论坛聚焦人民币跨境投资

时间: 2013-12-05 17:45:33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建设银行QFII/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国际论坛”2日在伦敦举行。在跨境托管服务方面,中国建设银行是首家开展QFII托管业务的中资银行,目前已为40余家QFII/RQFII机构提供托管服务,托管资产规模超过400亿人民币。

  人民网伦敦12月2日电 (记者 李文云)“中国建设银行QFII/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国际论坛”2日在伦敦举行。建设银行监事长张福荣表示,RQFII政策的加速开放,为推动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扩大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自150余家英国及欧洲的投资机构共200多位代表出席了当天的论坛,就人民币国际化、QFII/RQFII最新政策、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等话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中国人民银行王佐罡、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英国投资管理协会CEO丹尼尔?戈夫雷等先后发表演讲。

  中国政府2002年推出的QFII/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政策,作为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的主要渠道发展迅速。全球已有247家境外机构获得批准,投资总额度近500亿美元。52家机构获得香港市场的RQFII资格,获批人民币额度1400亿元。今年7月中国政府将QFII投资额度从800亿美元增加到1500亿美元,10月又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政策,从香港扩展至台湾、新加坡、伦敦市场。10月15日,伦敦获得800亿元RQFII额度,市场反响强烈。

  张福荣指出,除香港之外,伦敦率先获得RQFII额度,具有重要意义。对此,建设银行已经作好了准备。一是利用其作为证券交易所、金融期货交易所、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直接清算行的优势,提供良好的交收服务;二是借助与全球主要托管银行建立的跨境托管网络,以及突出的本地优势,提供境内外完整、顺畅的托管服务;三是利用建行伦敦的人民币清算能力,提供伦敦——中国直通式人民币汇划清算处理。

  中国建设银行是中国最大的托管银行之一,截至2013年9月底,托管资产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约5000亿美元),服务2800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在跨境托管服务方面,中国建设银行是首家开展QFII托管业务的中资银行,目前已为40余家QFII/RQFII机构提供托管服务,托管资产规模超过400亿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