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与多家名企签订 外贸人民币结算合作

时间: 2009-08-27 12:04:09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建设银行是本市首批与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对接的商业银行,也是最早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的银行之一

       继7月初与多家境外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完成首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后,中国建设银行今天在上海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中外资知名企业签订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合作备忘录》。建设银行将同这些企业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领域开展合作,为其及海外贸易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等全方面服务。

  建设银行是本市首批与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对接的商业银行,也是最早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交易的银行之一。在2008年底国务院试点工作启动次日,建行即全面启动试点筹备工作。目前,建行已在制度设计、系统升级、产品整合等各环节,全面、顺利地完成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筹备工作。7月6日,建设银行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并与首批7家境外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7月17日,建行上海分行为上海中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理了进口乙二醇的首笔人民币结算业务,此举标志着建行上海市分行首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圆满完成。

  近年来,建行国际结算与贸易融资业务呈现快速、稳定的发展趋势,市场竞争力日益提升。2008年,被美国《环球金融》授予“中国最佳贸易融资银行”奖项,并荣获人行港币及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美元的代理结算银行资格。截止目前,建行已与125个国际的1300多家银行建立了总行级代理行关系,覆盖了我国在全世界范围内贸易伙伴国主要商业银行及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作为最早实现全行国际清算业务操作集中和数据集中的银行,其系统处理效率和质量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 此次签约仪式是建行与各家企业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合作上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建行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扩大服务范围,与上海地区试点企业及其海外贸易伙伴开展全方位以及更全面深入的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