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可在美联储直接建立清算账户

时间: 2009-06-10 09:14:57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中国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用这句俏皮话,来描述目前中美两国银行业的现状。

  监管机构之间要协调统一

  《21世纪》:你觉得监管可能是这一次危机的主要原因。现在美国也在做这个金融监管改革。你怎么看?监管改革应该怎么改,改革之后会有哪些影响?

  郭树清:首先,对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尽可能的纳入监管。不能有很多交易是在监管之外的,包括衍生产品和复杂的证券化产品也应该是能够监管的。

  第二,监管机构之间要协调,要统一,要信息共享,不能打架。因为很多机构职能上有冲突,有的事情大家都管,有的事情没有人管。造成了很多漏洞,这个也不行。所以就要统一。

  第三个,随着国际化的发展,跨境的交易很多,怎么做全球性的控制,对跨境交易进行监管,这是一个大的挑战。过去来说,监管都是主权监管,一个国家负责自己国家的事情。现在如何形成全球性统一的监管,我觉得比较难。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也会是接下来20国峰会讨论的一个主要话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