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正式开业

时间: 2009-06-06 20:14: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5日在纽约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这是建行在美洲设立的第一家分行。
 

 

    6月5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开业典礼上致辞。当日,中国建设社银行纽约分行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开业典礼。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社纽约6月5日电 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5日在纽约举行隆重的开业典礼,这是建行在美洲设立的第一家分行,它的成功开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建行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也标志着建行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开业仪式上表示,美国是中国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中国是美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目的地和首要的进口来源地。建设银行在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纽约设立分行,将有力提升为全球客户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于中美两国间的经贸投资往来和金融合作交流,向“世界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不断迈进。

    建行纽约分行将主要从事接受大额存款、贷款、贸易融资、美元清算、资金交易等商业银行业务。作为在美国的业务平台,建行纽约分行将依托建行强大的资金、网络和技术支持,为中美两国经贸往来客户、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等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6月5日,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右二)、纽约州银行局局长理查德·奈曼(右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左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左一)共同为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揭牌。当日,中国建设社银行纽约分行在纽约曼哈顿举行开业典礼。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纽约市副市长罗伯特·利伯、纽约州银行厅厅长理查德·奈曼、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肯尼思·刘易斯、高盛集团首席运营官加里·科恩、建行副行长范一飞以及来自美国社会各界嘉宾400余人出席了开业典礼。

    建行是中国国内第二大商业银行,按照市值与盈利水平计算,建行在全球上市银行中排名第二。到目前为止,中国国内已经有5家银行先后在纽约开设分行,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刚 杨新华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