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欧洲首家全资子银行在伦敦正式开业

时间: 2009-06-03 21:02:52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 建设银行伦敦子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有限公司1日正式开业,这是建行在欧洲设立的第一家全资子银行。

  据悉,建行伦敦将主要从事公司存款、贷款、贸易融资、大宗商品融资与保值、英镑清算、资金交易等银行业务。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表示,建行伦敦的成功开业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建行的全球金融服务网络,也标志着该行的国际化经营战略进一步得到巩固。它将依托建行强大的资金、网络和技术支持,为中英两国经贸往来客户、跨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等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他说,建行伦敦的设立,既符合两国未来经贸往来的发展趋势,也符合两国加强协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客观要求。英国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一直是建行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标市场。

  据悉,目前包括建行伦敦在内,该银行在海外已经拥有10个机构。郭树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建行还会根据需要设立更多的海外网络,但不会建立太庞大的国际网络。建行伦敦主要为公司和贸易融资提供服务,根据国内需要,利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从事外汇、黄金等市场的交易,为国内的客户服务。就长远战略而言,建行伦敦将为与建行有来往的中国海外客户提供全球化的服务。

  参加当天开业仪式的汇丰银行董事长史蒂芬·格林对新华社记者说,建行在伦敦这个国际金融中心建立分行不仅对建行本身的壮大,而且对中英两国之间的关系和广大客户都很重要。汇丰会与建行进行多方位的合作,两者将是合作关系,而非竞争对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