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公布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

时间: 2009-04-28 09:38:4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业务发展开局良好 为全年稳健经营奠定坚实基础

      4月24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行)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2009年第一季度,建行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化“危”为“ 机”,积极应对挑战,业务发展开局良好,经营效益稳步增长,资产质量继续改善,不良贷款额与不良贷款率保持“双降”,在支持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保持自 身稳定健康发展两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年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资产负债规模持续增长,拨备前利润保持稳定。

      截 至2009年3月31日,建行资产总额达86,746.3亿元(以下数据除特别注明外均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为本集团数据,币种为人民币),较上年末 增加11,191.8亿元,增长14.8%;负债总额达81,80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925.6亿元,增长15.4%,其中客户存款为 72,14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384.4亿元,增长13.2%,流动性保持充裕。

      经营收入及拨备前税前利润分别达到656.5亿元和429.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10.4%达118.4亿元。由 于央行多次调低存贷款基准利率,利息净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5.7亿元。受其他技术性不可比因素影响,净利润为262.8亿元,同比下降18.2%, 环比增长213.7%,与上年第二、三季度基本持平。

      根据宏观调控政策要求,适度扩大信贷规模支持经济发展。

      一 季度,建行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截至3月31日,客户贷款和垫款净额为42,042.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206.9亿元,增长 14.1%。新增贷款主要集中在拉动内需、改善民生的基础设施及其他重要行业领域。其中,支持国家四万亿元投资项目421个,贷款余额为1,947亿元; 投向国家十大重点调整振兴产业的新增贷款达625亿元,占公司类非贴现贷款新增的15.7%。投放表内外贸易融资额达1,018.2亿元,支持外向型企业 应对挑战。票据贴现业务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17.3%,在同业处于较低水平。

      建行在大型银行中首家在总行层面成立小企业金融服务部。“信贷工厂”式小企业经营中心增至83家。中小企业贷款新增达1,6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6.4%,增速明显高于同期公司类贷款平均增速。同时,不断加大“三农”金融服务力度,截至3月31日,涉农贷款余额达4,917.3亿元,较上年末增 加653亿元,增幅为15.3%。

      进一步支持扩大国内消费。个人贷款业务继续稳步发展,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78.1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193.3亿元,个人消费额度贷款和个人助业贷款分别新增42.9亿元和24.5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