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一站式“信贷工厂”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09-04-23 11:29:05 来源: 胶东在线   网友评论 0
  •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我市的一家中小企业——山东永康食品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出口货物3000多吨,出口额增加60%,实现“逆市飞扬”。公司总经理李德山告诉记者,这与银行的大力扶持密不可分。“在资金比较困难的时候,建行给了8000万的授信,简化了融资,解决了单笔小,审批慢。不光帮助了我们企业,我们客户同时也受益了,市场方面就没有受到影响。”

  为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设银行烟台分行在今年年初专门成立了中小企业经营中心,实施一站式服务的“信贷工厂”作业模式。即从客户的发掘到信贷审批和贷款发放执行,完全由经营中心办理,满足了中小企业客户信贷需求“短频快”的特点。同时,引进工厂化流水线作业方式,采用标准化业务流程,形成统一的业务操作规范,为客户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烟台分行中小企业经营中心副主任温晓妮:“我们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了“成长之路”和“速贷通”产品。“成长之路”信贷业务,为中小企业客户信用评级和授信制定了独特、简洁的审批流程。“速贷通”业务可以不经过评级、授信在经过审批后便可以直接发放贷款,更加体现了为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需求的快捷和高效。”

  今年一季度建设银行烟台分行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12.39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市中小企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