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首推小企业无抵押贷款 额度最高100万元

时间: 2009-04-17 15:40:16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建设银行有关人员介绍,建行已设计出小企业无抵押贷款,并开始在部分地区试点。这是国内首家对小企业试点发放信用贷款的国有大银行。

  贷款额为50万-100万元,期限一年;集中在深圳、金华和绍兴三个城市

  建行的小企业小额无抵押贷款又称“诚贷通”,企业主或企业实际控制人只需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即可、无须提供抵(质)押物,贷款额度在人民币50万-100万元之间,期限为一年,可随借随还,到期经过年审可不还款继续使用。经年审通过后,额度有效期自动延长一年。

  从目前建行首家试点行———金华市分行的情况来看,该信用贷款的试验面还很小,基本圈定在建行信用等级A1以上、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经营期限3年以上的小企业里面。

  目前建行的试点只在中小企业云集的深圳、金华和绍兴三个城市试点,暂时与北京无缘。目前在京能够提供此类信用贷款产品的只有民生、邮储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以及渣打银行。

  一名曾有过贷款经验的小企业主表示,希望银行在审核此类贷款的效率上能够改进,以他为例,一份贷款从审核到发放,花了将近3个月,影响商机。

  【相关链接】

  无抵押贷款利率高

  由于小企业对抗风险的能力软弱,推行无抵押贷款将面临更高的呆坏账风险。目前各家已推出这种贷款的银行利率负担较普通贷款高出许多。以一年期贷款为例,深发展公布的小企业信用贷款一年期的利率为15%,渣打银行所公布的小企业信用贷款年利率为18%,而一年期普通贷款的利率为5.58%。

  北京银行业咨询公司“中金亿”发布的报告认为,银行业要在小企业上形成批量化才能够足量控制住风险,根据该公司计算,一家分行只有做至少500笔规模达亿元的贷款才能够防范坏账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