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航集团获建行200亿元授信

时间: 2009-04-13 16:06:5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月9日在广州签署《200亿综合授信协议》,南航获得建行200亿元综合授信。

    根据协议,南航与建行一致同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信贷支持、财务顾问、国际结算、现金管理与资金结算、建设工程咨询、企业年金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建行将向南航提供综合授信200亿元的等值人民币,包括飞机融资租赁、飞机融资转贷款,本外币短期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承兑和贴现、保证业务、保理业务、信用证、贸易融资等,支持南航发展。

    南航是目前国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拥有大中型运输机342架,通过与天合联盟成员合作航线网络通达全球905个目的地,连接169个国家和地区。2008年南航承运旅客5824万人次,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

    此前,建行先后为南航集团和南航股份提供了大额授信,成功为南航组建资金结算网络,为南航近6000家机票销售代理点开通建行网点前台签约功能,推出航空客票电子支付新产品“票务通”,满足客户使用龙卡账户通过网上支付进行购票。目前,建行正在与南航股份洽谈飞机融资业务以及合作开办南航明珠卡龙卡信用卡业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宇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