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陈佐夫:建行个人业务超常发展且风险可控

时间: 2009-04-08 20:21:38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北京4月8日电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陈佐夫8日表示,股改上市以来,传统上以批发业务为主的建行通过业务转型和网点转型,个人业务实现超常发展,且风险控制高于全行平均水平。 

    他介绍,目前建行个人存款已突破3万亿元。过去三年,建行个人贷款由4000亿元增至去年底的8000亿元,不良率仅为1.03%。其中,住房贷款余额7000亿元,居四大行之首;房贷不良率仅为0.8%。去年以来房价下跌虽对建行房贷有一定影响,但风险完全可控。

    “这主要得益于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综合国力的迅速提高,直接原因则是股改完成后建行的业务转型和零售网点转型。”陈佐夫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陈佐夫说,网点转型主要有三方面内容:一是网点精神建设,建行学习美国银行的经验建立了很多制度,比如“晨会制度”和“精神墙”(即板报、墙报)等;二是借鉴美国银行经验梳理流程和工具,提高了效率,加强了风险控制;三是转变服务机制,变“被动吸存式”为“营销服务”模式。

    目前建行网点转型已经完成88%。通过网点建设,客户办业务的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客户满意度提高了20%,客户经理的产品销售量提高了60%以上。

    对于去年以来房价持续下滑对房贷业务的影响,陈佐夫说,去年建行新增房贷800亿左右,与2007年比有一定幅度下降。主要原因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规模控制。国家还是要确保整个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房价虚高的部分,会通过一些政策手段予以调整。现在市场情况在逐渐好转。

    陈佐夫介绍,下一步建行个人业务重点是推动“第二代”网点转型,着力提升财富管理业务水平和理财业务服务质量,包括推出可以灵活购买和赎回的中低风险理财产品。

    据悉,在新理念指导下,建行近期推出了“大丰收”理财产品组合。其中“低篮子”每期产品3个月,客户可在每个工作日的9时至15时随时申购赎回,资金实时到账,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1.5%,是活期存款利率的4倍。“中篮子”产品以为客户提供稳定收益为目标,期限1年,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4.02%,特殊情况下产品也可进行特别赎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任芳 刘琳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