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行今起发行300亿元次级债

时间: 2009-02-25 10:24:24 来源: 21世纪网   网友评论 0
  •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建设银行24日起发行3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券,用以补充其附属资本。另外几家中国国有商业银行近日也表示将发行次级债。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业做大做强和风险防范的自身需求,以及当前债市利率偏低的市场机遇,有望掀起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新一轮发债高潮。

根据建行公告,300亿元次级债将用于充实附属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不用于弥补日常经营损失。本次债券的发行将增强建行的营运实力,提高抗风险能力,支持业务不断发展以实现战略目标。

此外,建行有权行使超额增发权,在计划发行规模外增发不超过100亿元债券。

去年10月,工行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在2011年底前发行不超过1000亿元次级债的决议。今年2月9日,交行公布将于2011年底前发行不超过800亿元次级债。1月份挂牌的农行也表示,将发行次级债充实附属资本。

市场人士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银行次级债密集发行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